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15.75万亩小麦丰收在望!绵阳游仙多举措保障颗粒归仓

2022-05-18 15:44:13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梁霭彬 姚宇星 记者 张宇 文/图)“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当前正值小麦丰收,在绵阳游仙的田野上,几台大型收割机正在金色的麦浪中来回驰骋。不多时,一颗颗饱满的麦粒从收割机仓门倾泻而下,源源不断地被送上拉粮车。

5.18 111.png

                        当前正值小麦丰收,游仙的乡间田野一片片金黄

近日,在游仙区仙鹤镇,全国种粮大户唐以全一早便来到了麦田地里,趁着晴朗天气,指挥农机手加紧收割小麦。看着金灿灿的麦粒从收割机里喷涌而出,唐以全开始算起了收割进度。“今天用了三台收割机,省时省力,如果天气好的话,这1800亩大概两周就可以收完了。”

“经过前期选用良种、科学水肥运筹和强化田间管理,今年的小麦亩产达到700斤左右。”唐以全对小麦的收成充满了信心,他在当地流转了1800余亩土地发展粮食种植,经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生产完全实现了机械化。以前靠人工收割小麦,每个人每天只能收完一亩地,如今依靠机械化作业,这三台收割机一天就可以收120亩小麦,省时又省力。

据了解,今年游仙区的15.75万亩小麦进入收获季节,预计平均亩产628斤。目前已进入小麦收割关键期,游仙区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小麦机收会战,前期组织培训提升机手作业专业度,以加快机收作业进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