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77.79万元!广元利州区首批稳岗返还补贴发放到位

2022-05-18 18:18:2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石文韬  李霞  记者  侯东)“我们企业共有186名职工,疫情期间经营不易,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政府伸出援手为我司排忧解难、减轻负担,真是太感谢你们啦!”近日,广元万达嘉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代立军拿着8万元稳岗补贴,对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满怀感激地说道。

连日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让援企稳岗政策直惠企业,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建专班,安排专人,分班分组,坚持“简化手续、缩短流程、高效便企”的原则,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帮助企业熟知政策,享受政策,排忧解困。同时,对参保企业上年度失业保险缴费情况进行筛查比对,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报,确保惠企政策不遗漏一户企业。今年以来,共完成1105 家参保企业数据比对。

“疫情发生后,我们的营收有所下降,但我们没有裁员,也没职工辞职。如果我们裁员或者职工走了,疫情结束后,谁来干活?重新招人和重新培训都不是最好的选择,对职工和企业的损失都不小。”广元市四川广运集团昭化有限公司书记刘峰表示,此次稳岗补贴资金的发放像是一场“及时雨”,是政府在用真金白银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减轻经济压力和负担。

为充分发挥稳岗补贴“稳就业、保就业”作用,利州区还建立了“享受稳岗补贴企业”台账,实时跟踪服务,根据不同时期的就业形式,通过走访调研、电话慰问、视频连线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倾听企业意见诉求,定期监测企业职工队伍稳岗情况,巩固稳岗补贴政策效果,让企业真正受益。

如何做到稳岗补贴精准发放?利州区及时与申报企业对接,对缴费、裁员、征信等情况进行仔细审核,经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最终审定后发放。截至目前,利州区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共完成606家企业的稳岗补贴预审核,为首批159 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77.79万元,稳定岗位2374个。

“发放稳岗补贴仅是开展就业创业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就业招聘、就业见习、就业援助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推动我区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利州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负责人魏瑞风表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