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内江经开区:健全纳税信用管理制度 助力企业“增信减负”

2022-05-18 20:57:5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杨川 记者 毛春燕)近日,记者从内江经开区税务局获悉,该区不断建立健全纳税信用管理制度,落实信用联合激励惩戒,加强部门合作和信用信息共享,积极构建现代化纳税信用管理体系,助力企业“增信减负”,实现高质量发展。

畅享“绿色通道” 获得感满满

内江市东恒锻压机床配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机械电子设备及配件批发、零售、代购代销的公司。近年来公司发展迅速,公司负责人李尚斌介绍:“前段时间我们到经开区办税服务厅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业务,原本以为要提交很多资料,结果很快就走完了退税流程,钱也及时打到我们账上来了,现在的税务局办事效率真的高。”

据悉,东恒锻压公司享受到的便利得益于其A级纳税人的身份。内江经开区税务局持续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着力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从企业主观态度、遵从能力、实际结果和失信程度四个维度指标考量,将企业分为A、B、M、C、D五级,并为高评级的A级纳税人在退税减税、发票领用、日常办税等环节开通一系列的“绿色通道”,让诚信企业畅享优惠和便利。

除此之外,为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内江经开区税务局从2020年开始实施纳税信用修复机制,纳税人发生未按法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备案等事项且已补办的,可在规定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

“纳税信用等级修复这一举措,既贯彻了失信惩戒原则,又有助于激励纳税人积极主动改善自身信用状况,为他们提供了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很多纳税人都表示更加珍惜自己的纳税信用了。”内江经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李慧说道。

置换“真金白银” 幸福感十足

“原来诚信纳税真的可以为我们带来‘真金白银’!”内江市金达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力睿表示。

据了解,2019年到2020年,该公司已经连续2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去年因公司扩大规模,资金周转相当困难,在税务部门的辅导支持下,公司凭借A级纳税人身份,顺利从银行获得了纳税信用贷款,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

“做企业,守法是根,诚信为本,我们时刻把诚信经营、诚信纳税作为企业生存的前提条件,坚持做到明理诚信。我们公司能迅速通过银行贷款申请,与税务局日常的诚信引导密不可分。现在看来,企业信用已不仅仅影响着经营口碑,更渗入到经营过程的各个环节,企业只有诚信经营,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郭力睿说道。

以优化纳税信用和提升纳税服务为着力点,内江经开区聚焦企业发展,在税费服务、企业融资、办税缴费程序繁琐等方面持续探索,积极贯彻落实信用守信激励举措,为守信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让诚信经营企业的成果看得见,摸得着,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