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国网广元供电:精算服务送上门 企业省下真金白银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 (李恒惠 记者 侯东)“企业现在每月电费减少了不少,用电一切正常,这几年累计减少十多万元电费,感谢你们周到的服务。”5月16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张小雪对广元信立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电话回访时,该企业相关负责人李蓉说供电公司精算师为企业省下真金白银,对该公司电力“精算师”提供的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广元信立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广元市剑阁县下寺镇剑门工业园区,经营范围包括日用塑料制品制造、销售塑料及塑料制品等,该企业共安装变压器1台,容量为500千伏安。两年前,国网四川剑阁县供电分公司“精算师”服务团队在发行电费发票时发现该企业可能存在用电异常。

通过大数据分析掌握情况后,该公司立即组织电力“精算师”团队主动上门服务,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通过现场核实,原来客户生产不均,负荷减少,基本电费占比偏大。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电力精算师为企业重新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建议客户改变基本电费计收方式,按实际最大需量计收基本电费,大大降低企业电力要素成本。采纳精算师的方案后,该企业每年降低用电成本后节省7.2万元。

电力是企业生产的重要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客户的电力“获得感”至关重要。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在传统客户经理服务模式下,组建了电力“精算师”团队,针对政府和客户等利益相关方关切的问题,利用“大数据+服务”管理体系,“一对一”帮助工业企业客户开展效能检测、数据分析,及时发现用能异常,指导办理暂停、减容、改变基本电费计收方式等“一户一策”用电方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据悉,自2019年以来,电力“精算师”累计开展电费电价政策宣贯20余次,,现场服务客户2500余次,为客户提出合理化建议2200余个,帮助400余家企业降低电费支出7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