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联合办学 携手育人 盐边县与攀枝花市七中开启联合办学

2022-05-19 09:34:39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谢强 徐杨 文/图)5月18日,盐边县人民政府与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举行联合办学签约仪式和攀枝花市七中盐边分校揭牌仪式,双方将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把学校建好管好,办出效益、办出品牌。此次合作办学,翻开了盐边教育事业发展的崭新一页,将加快推动盐边教育实现新的跨越。

为有效突破盐边教育发展瓶颈,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盐边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攻坚行动,紧盯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引进攀枝花市七中联合办学。攀枝花市七中将发挥名校辐射带动作用,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办学经验、科学的管理方法带到盐边。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提高”的工作思路,实现区域优质资源共享,让盐边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好上学、上好学。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商定,市七中在盐边中学组建“市七中盐边分校”和盐边中学七中班管理团队,选派本部9门高考学科教师到盐边县任教,按照“统一教师安排、统一教学进度、统一研训活动、统一评价考核”原则,确保学生享受均等的优质资源。

近年来,盐边县委、县政府把教育作为发展之源、民生之本,紧扣“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县管校聘”改革,强化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管理,大力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均衡发展。3年来累计投入教育资金12.5亿多元,集中力量建好盐边高中,高标准建设县城第一中学,打造好红格、渔门、永兴3所义务教育特色学校,全力构建1+4+N示范学校布局,2021年高考本科硬上线人数实现了“八连升”,教育教学水平逐年稳步提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