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政府采购环境

2022-05-19 10:01:00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赵欣 记者 钟正有)营商环境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土壤。近年来,德阳市旌阳区行政审批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对标先进典型,大胆创新突破,以提升电子化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重要抓手,推动“互联网+政府采购”优化提升,有力推进了政府采购透明化管理、规范化运行、电子化操作,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得到充分发挥,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落实政策,坚决清除隐性门槛和壁垒。严格按照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要求,对照省、市政府采购相关禁止性规定,持续清理整治政府采购领域各种隐性壁垒和妨碍公平竞争的行为。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重点清理以投标单位必须在旌阳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为要求排斥外地投标人;清理设置或者变相设置供应商规模、成立年限等门槛限制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清理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妨碍供应商进入市场。

融合提升,全面推行政府采购“ 网上办”。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模式,实现电子投标文件加密上传、开评标时远程解密、唱标单远程展示、开标结果在线确认、开标过程在线同步观看等功能。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实行采购文件下载、投标文件上传、开评标、中标结果公示、中标通知书发放、合同签订等全流程网上办理,让数据跑路代替人工跑路,节约投标成本。

综合施策,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贯彻落实执行政府采购政策,旌阳区范围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必须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对符合规定的中小微企业报价,全部按照“10%”给予顶格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中小微企业竞标价格优势更为明显。

降本增效,尽量缩短供应商采购周期。确定采购结果由法定时限5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签订采购合同由法定时限30日压缩为18日,推送评审结果由2个工作日压缩为即时办理,缩短供应商采购周期,从源头上降本增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