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广安前锋税务:坚守抗疫一线 贡献税务力量

2022-05-19 10:25:17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面对突如其来、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新形势,广安前锋区税务局闻令而动,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入户通知、“两码”查询、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抗疫“防火墙”,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税务力量。 

图片1.png

贯彻落实“快”,见证前锋税务速度。接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前锋区局党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根据区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国家税务总局广安市前锋区税务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试行)》方案,实行“1+6”轮班制度和24小时机动调整机制,组建32名以党员为骨干的突击队、预备队,作为对口支援邻水县疫情一线和包联社区前锋区大佛寺街道幸福社区的常备力量,随时响应需求,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下沉覆盖“广”,展现前锋税务力量。机关党委迅速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全局干部职工投身抗“疫”保卫战,下沉“双报到”包联社区和帮扶村,负责包联对象的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药品代购、生活物资配送、心理疏导等工作。该局党员干部一呼百应,5名青年税干主动请缨,奔赴邻水疫情防控第一线。3名驻村工作组队员连续7天驻守帮扶村,昼夜作战,用责任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26名党员签订《请战书》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截至5月17日,前锋区税务局58名党员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推动抗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牢牢筑起疫情防控“党建红+税务蓝”防线,凝聚传播前锋税务正能量。

志愿服务“实”,彰显前锋税务担当。在包联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中,该局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他们有的在社区统计人员数据、电话指导居民登记信息;有的挨家挨户开展防疫宣传,动员居民参加核酸检测;有的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测体温、查“两码”;有的在卡点值守、配送物资、清理垃圾、运送核酸检测样品。无论面对什么工作,前锋区税务局党员志愿者都能顺利完成任务,与社区干部拧成一股绳,大大减轻基层防控压力,获得社区和群众一致好评,充分彰显了前锋税务人的担当和风采。

(万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