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中江县应急局:立足本职抢抓机遇 助力城镇化建设

2022-05-19 15:35:0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刘瑶  记者 钟正有)近日,德阳市中江县应急局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全体职工立足本职工作,牢固树立抢抓机遇的意识,全力以赴助力城镇化建设。

深刻领会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及时组织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机关工作会议,专题学习讨论相关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立足于经济社会发展保障部门的实际,学深悟透“县城”作为城镇化重要载体的重大意义,树立信心,以更高标准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工作。

全面提升抓好城镇化建设的认识。结合县委经济工作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学习,县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当前,在全国强抓县域经济发展的机遇下,中江有着得天独厚的人力资源与地域优势,我们要紧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成都都市圈规划建设等发展机遇,县应急局将强化防范治理、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整体功能,持续巩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努力打造“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应急管理体系,把中江县打造成为统筹指挥、动态监测、智能预警、精准监管、高效处置的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先行县。

持续夯实城市安全基础。该局将始终坚持经济发展“优先”的原则,加大对企业精准化服务力度,指导企业开展安全评估、评价工作,确保企业集中精力抓生产;结合中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领域实际,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与资金,同时不断整合现有平台资源,加强应急救援数字化建设,推进应急指挥信息平台和应急指挥中心智慧化改造,努力实现数据互联共享,实现全县多部门视频监控点位互通,加强灾害预警信息的发布,形成具有中江特色的基层应急救援数字化应用体系,提高城市应急管理科技水平。并充分利用安全生产“五进”、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做好安全知识的宣传,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在全县范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