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丹棱:“四个你我”解决群众“急愁难盼”

2022-05-19 15:47:56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杨鹏 陈博 记者 常坚)“感谢社区、感谢政府,帮我们多方协调才把房产证办下来,这下心头总算踏实了。”近日,在眉山市丹棱县齐乐镇白塔社区,社区居民彭群英高兴地告诉记者,她终于在前两天拿到了自家商品房的不动产证,这件困扰家里很久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

几年前,彭群英在丹棱县某小区购置了一套商品房,但由于开发商的原因,买房时相关购房手续存在很多不规范的地方,房屋产权面积和公摊面积等也与其他业主之间存在分歧和矛盾,所以部分业主办理房屋不动产产权事宜就一直未能解决。

今年,丹棱县齐乐镇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四个你我”活动,丹棱县齐乐镇党员干部通过开展“你说我来听”“你讲我来学”“你写我来评”“你干我来看”四大系列活动,走村入户展开专题调研、蹲点调研,围绕群众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90多个,彭群英所在的小区部分业主不动产证未办就是其中之一。

“收集到这个问题后,我们马上就着手协调小区开发商和有关部门。”据丹棱县齐乐镇人民政府党建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多方协调,最终,彭群英和其他小区业主的不动产证近期陆续都办了下来,小区业主的这件烦心事终于得到了解决。

网格员和业主座谈

“拿到了不动产证,我们住着也更放心了,真的是替我们解决了一件烦心事、忧心事。”和彭群英同住一个小区的居民张燕说,现在一部分业主已经顺利拿到了房屋的不动产登记证,剩余的也正在积极办理当中。

据丹棱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4月8日丹棱县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后,全县党员干部自觉躬身入局,扎实开展活动。下一步,该县还将聚焦活动主题,细化举措,紧扣初心教育、党史学习和发展大局,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及时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大学习中拉高标杆,在大实践中下硬功夫,在大提升上见到实效,确保活动开展与工作推进统筹融合、相互促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