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到广元昭化,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

2022-05-19 15:57:49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王尧 赵柳月 记者 侯东)5月19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广元市主题活动在昭化区昭化古城启动。各旅游景点在实现价格优惠的同时,还推出了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的系列文旅体验活动,吸引了四方游客前来打卡。

旅游日活动现场

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昭化古城战胜坝广场,随着主题活动的正式启动,各类极具当地特色的文旅活动纷纷举行。在昭化西市的“江湖集市”,商贩与游客们一道,身着古代服饰,游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与非玩家角色互动,穿越在利用3D特效光影技术打造而成的“时空隧道”,沉浸式的感观体验,让不少游客大呼过瘾。

“今天穿着一身古装走在这条古街上,看着这里的一砖一瓦,仿佛置身于古代,我也深深地感受到历史古城的文化底蕴。” 游客游丽琴表示。

《葭萌春秋》演出

当天,大型沉浸式实景互动院落剧《葭萌春秋》升级版精彩上演,游客们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参与剧本演练,沉浸式感受体验古城千年历史。

《葭萌春秋》演出

“观众可以在8号院落和演员同台互动,我们在院落里重现了昭化古时候的著名渡口——桔摆渡,可谓‘白日千人拱手,夜里万盏灯明’。” 《葭萌春秋》副导演韩轲介绍。

《葭萌春秋》演出

此外,陈氏彩绘彩塑、薛氏糖画、麻柳刺绣、太素脉法等各类非遗作品也进行了集中展示展销,15件紧扣时代脉搏和主题的非遗作品,让游客们尽享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我感兴趣的是麻柳刺绣和薛式糖画,它们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刻 ,拥有浓厚的民间艺术气息,也让我对中国非物质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游客廖遥告诉笔者。 

据悉,围绕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期间,昭化区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还组织开展了“葭萌有约·缘来是你”单身男女青年线上线下交友、《旅游法》科普、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