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绵竹市交警大队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2-05-19 16:13:3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为进一步提高汽车、摩托车和电动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降低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绵竹市交警大队5月以来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任务,结合各项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强化研判分析,再部署再细化。根据前期“一盔一带”整治工作成效科学研判短板、不足,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将“一盔一带”整治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要求加强关键区域和重点道路的管理,严格加强重点时间节点管控,扎实开展好“一盔一带”整治工作。 

undefined.png

检查现场

以源头为基,保持防控力度不减。结合“七进”机制定期走访辖区多车单位、货运源头企业、客运场站及学校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宣传。督促各企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主体管理作用,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并将“一盔一带”教育纳入日常安全培训教育内容,切实增强重点驾驶人安全带、安全头盔使用率。

检查现场

紧抓路面整治,违法查纠到位。以上下班高峰期为重点时段,组织警力加强对城乡交界处、出村口、出镇口的巡逻管控力度,采取动态巡逻管控与定点纠违相结合的方式对驾乘车辆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5月以来,共查处不佩戴安全头盔180余起,驾乘机动车不使用安全带2400余起。

强化阵地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以临时执勤点作为重要的宣传阵地,通过车载“大喇叭”进行“一盔一带”常态化宣传。并面对面的向过往群众及违法当事人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讲述典型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宣传驾乘摩托车佩戴好头盔、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倡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做到文明出行、安全驾驶,保障出行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