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打响大千艺术品牌 大千画派创研基地在内江揭牌

2022-05-19 20:36:19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视频拍摄剪辑:毛春燕 李弘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5月19日,在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之际,大千画派创研基地揭牌暨李果青书法作品捐赠展开展仪式在内江市张大千美术馆举行。

仪式上,李果青、邱笑秋、刘柱等32名书画家获聘为大千画派创研基地艺术顾问、艺委会成员。“大千画派创研基地”“大千园艺术研学实践基地”揭牌。

DSC_4268.JPG

揭牌

今年4月,内江下发了《内江市打响“大千艺术品牌”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培育创立“大千画派”。大千画派创研基地将依托张大千美术馆、内江书画院、张大千书画院,打造的集书画创作、研究、教育、交流、推广、拍卖于一体的书画艺术聚集地。

李果青是巴蜀大地备受尊敬的艺坛名家。作为首批入驻该基地的书画家之一,他特地捐赠书法作品101件,其中包含“百龙吟”书法作品和1幅书法长卷。“以基地的成立为起点,将推动更多艺术家推广大千文化。”李果青表示。

DSC_4385.JPG

大千画派创研基地

“我研究了张大千先生40多年,还没学够。”仪式上,大千画派创研基地艺术顾问邱笑秋表示,由他原创的大型现代川剧《张大千》亮相,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他说,内江是张大千的故乡,是全国其他地方不能媲美的,要大力传承发展张大千艺术。

DSC_4379.JPG

市民观看展出

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出席活动时表示,希望大千画派创研基地切实发挥好阵地作用,为入驻书画家开展书画创作、研究、教育、交流、推广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广大书画家积极弘扬大千艺术精神,创作更多体现时代精神、反映社会需要、引领审美风尚的优秀作品;广大文艺工作者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繁荣文化事业,做强文旅产业,为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