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轻信游戏充值可“提现”,外卖小哥越陷越深 德阳旌阳警方及时劝阻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吴伟强 记者 钟正有)玩游戏是不少年轻人的爱好,有时还会往游戏里投资、花点钱,不法分子盯上了这一特点,并利用网络游戏设下了骗局。近日,德阳一外卖员朱某在连续往一游戏APP里充值2000余元后,准备继续充值好“捞钱提现”时,被旌阳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更多金钱损失。

e6b23660d956485efca30eb4cc6da759

朱某无意中下载了一款手机游戏

此前,朱某无意下载了一款手机游戏,玩了不久后,就收到游戏消息提示可进行提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朱某提现成功。想着既能玩游戏还能挣钱,朱某此后陆续在该游戏APP里充值了2000余元。

4月26日,四川省公安厅反电诈精准预警劝阻平台推送提示:辖区市民朱某多次登录一个诈骗平台。收到信息后,旌阳区公安分局旌阳派出所当即联系朱某。由于朱某正在送外卖,办案民警建议朱某送完外卖后立即到派出所,并提醒朱某不要进行任何转账或充值操作。

在派出所里,民警帮助朱某查看了手机,发现朱某手机内安装有一款赌博游戏,民警当即意识到这是一起游戏充值电信诈骗案。随后,经过民警耐心宣传讲解,朱某意识到自己被骗,并当即卸载了该游戏APP。在民警的提醒下,朱某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自己的手机安全“护航”。

5月11日,朱某还在旌阳派出所走进西小区社区开展的反诈宣传活动中当起了“宣传员”,为辖区老人“现身说法”。

民警提醒:游戏充值尽量在官方平台或正规渠道,不要轻易将钱转给一些网名为正规充值、客服的私人账户。遇到低价充值、购买装备的信息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也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