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护黄河出川一江清水  达古冰川职工种下责任林

2022-05-20 09:53:43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阿坝讯 (达宣  记者  庄媛)5月20日,记者从黑水县达古冰川景区管理局获悉,为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确保黄河出川一江清水向东流,5月16日—18日,达古冰川景区管理局组织职工赴若尔盖县麦溪乡泽修村黄河岸边开展“植绿黄河岸 共护母亲河”义务植树活动。

出发前往若尔盖

春末夏初的若尔盖大草原处处生机蓬勃,达古冰川景区管理局职工在指定区域严格按照“大穴浅栽、根舒苗正、土实水足”技术要求,合理分工,团结协作、有条不紊开展植树。大家挥锹、铲土、扶苗、踏坑、舒根、窝圈浇水……确保栽种一株、成活一株、美化一片,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三天的时间,6000余株60余亩红柳在黄河岸边定植。

植树现场

为保障开展好此次植树活动,景区管理局前期专门派出工作组前往若尔盖县麦溪乡泽修村实地踩点了解情况,同州、县林草部门密切沟通,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此次植树活动景区管理局出动干部职工80人次,车辆8台,以及抽水泵、水袋、移动水池、铁铲刨锄等工具,严格按照要求植树并加强后期管护,确保达到成活率标准。   

参与职工正在植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