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自贡贡井区:集中约谈党建目标考核末位等次单位责任人 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2022-05-20 10:38:01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孔云 记者 陈家明)5月19日,自贡市贡井区委党建领导小组集中约谈2021年度党建目标考核末位等次单位负责人。受约谈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强化认识,压实责任,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分析原因、研究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抓好抓实整改,争取党建工作变貌升位。

集体谈话现场.jpg

集体谈话现场

据了解,被约谈单位要结合2021年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2021年度党建目标考核等次末位的原因,举一反三研究举措、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将责任落到人头,明确整改时限,全面落实整改要求,每季度报送整改进度,有力有效纠治“痛点”,促进提升。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党建责任意识,绷紧思想之“弦”,抓实举措,推动党建工作问题整改落实,实现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自贡市贡井区委党建领导小组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不折不扣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做好全局工作的引领和关键,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来看问题,找准党建工作定位,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建工作质量和活力。要针对固症顽疾要下深水、动真格,找准“痛”点,对症下药,全方位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谋划2022年党建工作,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建目标考核是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严格、严谨的考核考评体系深化各单位横纵向比较,形成比学赶超良性竞争氛围。近年来,贡井区强化党建目标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运用到评先评优、目标考核等领域,激发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性,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将党建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有效破除党建、业务“两张皮”痼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