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服务群众办实事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举行首场“局长接待日”

2022-05-20 11:05:45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周梅俐 记者 蒋培路)“作为生态环境部门,直接面对老百姓、企业,回应、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让群众获得安心和放心更是我们的服务宗旨。来自老百姓和企业的环境诉求就是我们解决问题的线索,也是我们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的重点方向。”5月18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首场“服务群众办实事 生态环境局局长接待日”现场,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直面群众、企业提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和咨询解答诉求给出的明确回应。这也传递出乐山市生态环境系统在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环境问题上,务实作为、热忱服务的工作态度。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接待日现场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接待日现场

按照省生态环境厅部署要求,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带头,主动搭建起生态环境部门与群众、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平台,组织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现场接待、当面回应,耐心解释问题情况、详细讲解生态环境法律法规、认真研究解决或改善可行举措。首场“局长接待日”活动,以“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不回避”的有效回应、“针对性”的政策解答等得到了诉求人的充分认可。

“局长接待日”仅仅是回应群众、企业需求的“上半篇文章”,更重要的是要做好持续跟踪解决问题的“下半篇文章”。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在“接待日”上讲话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在“接待日”上讲话

对于接下来需要“点对点”落实的工作,齐向东现场分工、明确安排,要求分管领导和科室人员及时介入跟进、压实各方责任、有效办理回复。他指出,生态环境系统要从自身做起,切实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治理服务能力,在接访回访工作中,以暖心服务、耐心解释、细心引导、用心举措,着力推动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及时回应企业困惑需求。

乐山市生态环境系统始终践行“为百姓生活优服务、为企业提升做参谋、为地方发展做支撑”的工作宗旨,在回应生态环境问题诉求上尽职尽责,努力打造乐山市生态环境系统“以人民为中心”的高标准服务形象。

今年更是创新开展生态环境贴近中心工作、贴近企业需求、贴近百姓生活“三贴近”活动,不断探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契合的有效着力点,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做实生态环境保护服务工作,建立起与群众、企业间的良好关系,真正做到依法依规保绿色发展、实事求是破困局解难题。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燕云,局机关审批科、大气科、土科、应急科,市中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参加接待日活动。

(图片来自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