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德阳市旌阳区东湖街道:“交叉任职”提升物业水平 小区迎来“蝶变”

2022-05-20 13:40:57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谭金华 记者 钟正有)“新的物业进小区1个月来,小区天天都有变化,损坏的树木、绿化重新栽植了,环境变漂亮了,居民出门散步走累了也有休息的地方,连原来看不出颜色的地砖也干净漂亮了。”德阳市旌阳区东湖街道翰城国际小区刘大姐高兴地说道。

 X9U12GZH6OVYAZ~CI97{LBI

居民出门散步聊天

位于德阳市旌阳区千山街三段的翰城国际小区于2014年建成,小区有房屋6栋,803户,共1900余人。小区居民入住后小区物业设施不断出现问题,小区绿化损坏后无人问津,电瓶车常常通过电梯在小区高层家中充电,物业公司管理混乱,严重影响小区和谐稳定,小区居民不断向社区和街道办进行投诉。

~QRCURM}{IJ]S~NL91VC(SL

小区面貌

为破解小区治理难题,2020年12月,东湖街道和石桥社区指导该小区成立了小区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听取民声,收集民意,并及时启动了小区业委会换届工作。2021年,依照法定选举程序,7名业主委员会成员中有5名由小区支部党员当选,实现了小区支部和业委会人员交叉任职,实现居民自治“深融合”。2021年12月,石桥社区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配合区级部门在小区中庭建成了“居民议事亭”,在1栋1楼建成了“小区议事厅”,广泛收集小区居民意见,共收集了4大类200余条关于小区弱电系统、园林绿化、公共设施、小区美化等需要整改的问题。2022年重新选聘新的物业服务企业后,物业公司投资498000元对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小区是居民幸福生活的第一站,也是共同富裕的基本单元。据悉,2022年德阳市旌阳区东湖街道190余个小区中有132个小区建立了功能性小区党支部,政府出资80余万元在三个小区开展基层党建示范点项目建设,小区党支部通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党员活动、加强与小区居民沟通协调、为小区业主解决问题,架起了党群连心桥,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影响力,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