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德阳市旌阳区和新镇:文明新时尚 惠民行动正当时

2022-05-20 13:49:49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和新镇 刘梓玥 记者 钟正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阳市旌阳区和新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根本出发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注重资源整合,坚持重心下移,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满足乡镇广大群众丰富的精神文化需求。

夯实基础,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和新镇设有和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8个阵地。通过整合移风易俗、扫黄打非、农家书屋、儿童之家、老年活动中心等资源,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市民教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健身活动等五类主题活动。自2022年1月以来,和新镇全镇范围内已开展32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依托优势,做好文明实践特色文章。和新镇及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当地发展优势,积极开展极具特色、有针对性、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改革创新,实现更富活力、更有成效、更可持续的发展。如3月14日开展“学雷锋、暖心行、植树护绿种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在崴和路沿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栽种新绿40余株,为和新增添了片片新绿,也为辖区群众树立了“播种绿色、同心保护金山银山”的决心。4月1日,和新镇河坝湾社区与和新镇辣椒协会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我为乡村振兴出份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所有参与人到和新镇辣椒产业示范园栽种辣椒苗,为和新镇辣椒产业示范园的栽种出了一份力。和新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秀美和新。

围绕核心,搭建志愿服务队伍框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建设中,和新镇充分考虑到当地的实际情况和群众的需求,以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着力点,盘活用好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共设立志愿者服务队伍20余支(党员、巾帼、民兵等),用先进文化占领群众思想阵地,培育向上向善力量。在德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志愿者队伍都发挥了不小的作用。2022年以来,和新镇全面调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力量,扩大创文宣传、美化当地环境、专业志愿服务内容,为德阳市顺利通过第一季度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出了一份力。同时,切实扛起联防联控重要责任,常态化开展防疫工作,筑牢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和新镇把每一场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都作为强化总结提高的契机,根据当地群众反馈,不断改进,让活动更接地气、更聚人气。在不断探索、不断评估、不断改善的过程中,实现文明实践活动的新提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