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汶川樱桃熟了! 游客果园里体验“甜樱桃自由”

2022-05-20 14:01:08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阿坝讯(伍排勇 罗珍娜姆  记者  庄媛)这段时间,正值汶川甜樱桃成熟采摘季,岷江河谷两岸,红红的甜樱桃吸引着八方来客。

5月18日,在汶川县威州镇雁门村芤山组,七八辆旅游大巴车沿着弯曲的山路开进了农家,停在了樱桃果园前,车里的游客都是冲着全村近500亩甜樱桃而来的。在村民王正芬家的标准化种植果园里,游客们正提着篮子,分散在果园里采摘甜樱桃,看着一颗颗诱人的鲜果,大家一边品尝一边忙着合影留念。

游客在果园体验采摘乐趣

“汶川这里的樱桃果大、味甜,十分诱人,每年我们都会过来采摘,体验田园乐趣的同时,实现汶川甜樱桃自由。”来自成都的游客杨波和朋友今年继续选择来汶川采摘甜樱桃,他更是在采摘同时做起了直播,向身边的朋友和粉丝推荐汶川甜樱桃。

“这棵树上的果子不错,那个枝头的樱桃特别红。”果园里游客们放开了手脚,朝着自己心仪的果树奔去,大家说说笑笑,将一颗颗饱满的樱桃摘下来满足自己的味蕾,体验舌尖上的美味。除了采摘,拍照、拍视频,发圈、发抖音也成为游客们必备的打卡项目,大家手捧樱桃,摆出最优美的造型,让身边的朋友记录下精彩瞬间。大家纷纷感叹在汶川已经实现了甜樱桃自由。

王正芬告诉记者,今年家里的13亩地种植了近400株甜樱桃,有230多株甜樱桃成功挂果,预计产量在1.2万斤左右。为了让游客体验田园采摘乐趣,她和家里人也是提前准备,精心打理果园,将果园里的杂草、树枝和绳索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并提前对果树进行了矮化处理,方便游客采摘,避免采摘中造成人员伤害。

边吃边摘边拍照

“今天家里接待了第一批成都的游客,大概有50来人,入园采摘只收取人头费,可以免费品尝,打包带走按照市场价进行收取。”王正芬说,受疫情影响,今年来芤山采摘的游客较往年明显减少,这也是家里接待的第一批采摘游客。目前,家里的甜樱桃已经大量成熟上市,除了游客入园采摘,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来销售今年的甜樱桃。

近年来,汶川县依托当地多年的甜樱桃种植产业,打造出集甜樱桃采摘休闲观光、生态康养、乡村亲子互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农业,近郊游、生态游、采摘游等体验深受游客欢迎。五月来汶川与甜樱桃进行一次亲密接触,已成为成都、重庆等广大游客的首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