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自贡沿滩区民建企业园“三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05-20 14:32:02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 (刘婷 冯妮娜 记者 陈家明)5月19日,记者从自贡市沿滩区委统战部获悉,近日,沿滩民建企业园积极做好企业安全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法治宣传进企业.png

法治宣传进企业

全覆盖宣传。由民建会员企业组建2支宣传服务队,民建沿滩总支主委带头通过入企走访、电话、微信等,多形式向会员企业宣传安全法律法规,组织企业人员观看《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不断树牢法治观念,强化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已走访会员企业14家,开展宣传服务8次。

全方位排查。成立民建企业园排查小组,开展互帮互检、交叉检查。对14家民建会员企业逐个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安全组织架构、应急设备、消防设施、户外作业等,深入细致排查,特别是平时不易发现的、容易漏掉的隐患,针对问题建立台账,细化整改措施。目前开展专项检查6次,排查隐患8处。

全链条整治。对排查出的消防器材破损、过期等问题,联系对接会员企业及时更换;对排查出企业周边的可能因暴雨造成山体滑坡、塌方等问题,及时向企业所在乡镇、相关部门主动汇报。同时,免费向会员企业提供安全警示标志牌14个,妥善处理隐患5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