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省级初评结果出炉 泸州市已达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

2022-05-20 16:06:27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张诗若)5月20日,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处获悉,根据省级初评情况,泸州市已达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

据公示信息,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食安办)会同省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组成评审组,依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1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操作指南(2021版)》,采取资料审查、现场检查(明查和暗访)、领导访谈三种方式对泸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了省级初评。根据初评情况,泸州市已达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

据了解,2016年,泸州市获批成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城市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面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坚持把抓好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全市力量,创新举措,高位推进,积极推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泸州市连续两年在省委、省政府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评议考核中排名全省第一,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持续保持在99%以上,连续三年在省食安办组织开展的民意调查中食品安全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一,未发生重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

下一步,省食安委拟向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推荐泸州市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提名城市并申请国家评价验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