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聚焦汉源4.8级地震丨石棉多所学校上演“教科书”式疏散

2022-05-20 16:29:55 信息来源: 编辑:高艳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 (石融 记者 程强)5月20日8时36分,四川雅安市汉源县发生4.8级地震,石棉有明显震感。石棉各学校反应迅速,纷纷上演“教科书”式疏散。

地震发生时,石棉县中学初中部的师生正在上课,在感受到震感的第一时间,所有在班老师迅速反应并发出指令,有序地指挥学生进行避险转移,1600余名师生从教室转移到操场仅用了不到两分钟。

微信图片_20220520160754

石棉县中学初中部有序撤离

石棉中学德育处主任田野表示,地震真正发生的时候同学们心中已有预案,清楚撤离的方向、撤离的顺序和撤离下来之后的位置,实际撤离比演练时还更有序更有效。            

微信图片_20220520160809

 在安全位置等待的学生

据了解,为了使学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石棉中学一直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作为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学期都会组织两次疏散演练,从而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20160802

幼儿园学生在安全位置等待

除此之外,石棉各学校也反应迅速,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中学,全体师生均迅速完成了转移。

应急处突,功在平时。各学校能如此迅速、有效的疏散师生,也离不开平时开展的应急疏散演练。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地震,师生们不仅没有恐慌,还上演了“教科书”式疏散,为他们点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