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迅速应对4.8级地震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22-05-20 17:01:41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 (荥宣 记者 程强)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0日8时36分在四川雅安市汉源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9.67度,东经102.48度。

c584d428807324c31f37db19ca94489

检查线路

地震发生后,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地震灾害应急响应,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积极与地震防灾部门、气象部门联系,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监控,严防运行风险。在确保员工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迅速组织各部门、班组员工按照“抢险不冒险”原则展开特殊巡视检查。

f3bc64a2ae8fd68bf80fd5dea9493c5  

检查变压器

同时,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加强与县委县政府联系,强化信息报送机制。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抢修物资、抢修车辆、应急发电机准备充分,抢修人员随时待命,确保在政府和实际需求时及时开展供电保障和抢修抢险。

截至目前,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已完成辖区内12座变电站、60余条输电线路、杆塔1460基、6个电站、高危重要用户9户的现场特殊巡视检查,出动车辆35台(次),人员170余人。经巡视检查,目前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电网运行正常,客户用电正常,暂未发现发、输、配、变相关线路设备损坏情况,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接下来,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持续紧密联系县委、县政府及气象部门,继续开展线路、设备“地毯式”特巡和监测,利用无人机巡检、红外测温等对重要设备和线路增加巡视次数,全面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做好应急保电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反应迅速、处置有力、信息畅通,坚决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全县居民群众的电力稳定供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