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苍溪:严防死守 筑牢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2-05-20 18:06:33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廖志 刘敏 记者 侯东 文/图)“外地回来的人员要进行登记,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还要及时上报………”5月19日,在苍溪县陵江镇东城社区的龙江世纪小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长赵全生正向小区保安进行防疫工作指导,力争做实做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城市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前沿阵地。连日来,苍溪县陵江镇东城、少屏等城市社区积极应对当前全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积极动员辖区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县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防疫现场(摄影:廖志).jpg

疫情防控检查

在城市各街道、小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员们有序向居民发放防疫宣传单和防护指南,劝导行人进出门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同时还深入到大型商铺超市、菜鸟驿站、药店等地方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小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宣传最新防控政策、措施,倡导广大居民增强防护意识,严格落实防疫政策。

 “因为有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宣传,我们对疫情防护指南了然于心,作为小区居民,进出小区要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测体温,在家里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常通风、勤洗手。”市民况家秀说到。

小区门口排查(摄影:廖志).jpg

体温检测

另一边,在陵江镇少屏社区,社区党委书记任鑫华也正忙着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小区、楼栋,进行入户排查,并在每户门口粘贴疫情防控告知书,提醒住户家中如有返苍人员,要及时扫码填报数据信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社区对外来返苍人员入户排查登记,特别是对国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苍人员实行落地集中隔离,集中隔离满后再实行7天居家健康检测,上门核酸采样,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做到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家喻户晓,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陵江镇少屏社区党委书记任鑫华说道。

张贴防疫资料(摄影:廖志).jpg

张贴防疫资料

据悉,苍溪县有城市社区14个,小区院落300余个。目前,该县58个县直属机关党组织共发动14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14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做到城市社区全覆盖,联合社区干部每天深入街道、小区院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