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520”为爱表白 广元朝天区总工会为女性送上健康礼包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赵 婧  冉金鹭 记者 侯东 文/图)“之前,我已经享受了28000元的保障计划赔付金,今天区总工会又来慰问我,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为我的家庭解决燃眉之急。”5月20日,家住朝天镇朝天村的赵秀芳接过2000元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障计划慰问金,向该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女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是该区总工会履行维护职能、实现帮扶救困的一项惠及职工的民生工程,是工会以更好的保障计划、更贴心的服务当好职工“娘家人”,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一项重要举措。

“进一步弘扬职工互助互济精神,切实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有效缓解职工因重大疾病给家庭经济生活带来的困难。”近年来,朝天区总工会深入基层一线,走到女职工身边,通过赠送健康知识手册、开展定制化女职工健康讲座、创新服务方式等措施扎实开展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障计划工作,发动更多的女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保。  

“520”朝天区总工会为女性职工送上健康礼包.jpg

朝天区总工会为女性职工送上健康礼包

据统计,近年来,朝天区总工会新增900余名女职工参加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障计划,参保金额12万余元,赔付金额10万余元,让女职工在传统社保、商业保险之外又增加了一重暖心的健康关爱保障,有效地缓解了女职工因病致困的压力,为女职工抵御大病风险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下一步,朝天区总工会将以《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意见》为遵循和依据,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回应女职工新需求新期盼,推动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