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登报声明变网上公告!旌阳区行政审批局助企减资登记零成本

2022-05-21 10:00:28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唐雅琴 记者 钟正有)“以前报纸公告至少得花四百块钱,没想到现在网上就能公告,省了公告费用,政策是越来越好了。”5月19日,德阳欣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周女士来到德阳市旌阳区政务服务大厅申请减资登记时难掩喜悦。这是自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后,旌阳区首例通过网上公告减资信息之后办理减资登记的企业。

eb4118fcd6fff548aa41bceea729689.png

服务现场

此前,企业在进行减资登记时,申请人必须进行登报公告的传统模式。3月1日起《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同步实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同步进行优化,正式上线“公司减少注册资本填报”模块。企业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发布减资公告,不再需要进行报纸公告,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公示满45天后,企业就可以申请减资变更登记啦。

网上公告减资信息的改革,改变了以往必须登报声明的硬性要求,通过各部门、各系统间信息共享及数据提取,减材料、减环节,避免了申请人材料重复提交,即时、高效、免费,降低了企业的制度性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

下一步,旌阳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做好惠企政策宣传,创新服务企业工作思路,加快新政新规落地,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护航企业长远发展,不断增加旌阳高质量发展成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