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文旅赋能城市更新 成都双流区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

2022-05-22 19:35:4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在空港花田欣赏飞机起落,在彭镇慢品老成都韵味,在麓湖生态公园寻找艺术灵感,在欢乐田园畅享亲子乐趣……在成都市双流区,“旅游+”和“+旅游”大旅游发展格局不断延伸,将体育、航空、艺术、教育、科技等新动能要素结合,向市民和游客呈现出主客共享的美好生活空间、城旅一体的景观体系、空港农商文旅体融合的发展态势。

成都市双流区文物修复展示中心展示的瓷器

5月20日至21日,记者走进双流,探访这里文旅融合发展的典型点位及涌现的新业态。

走进成都市双流区文物修复展示中心,一件夏商时期的陶器盖向游客述说着数千年前在双流先民的生产生活。据双流区文物局工作人员李国介绍,展厅面积3000余平方米,一楼为展厅,展出藏品300余件,藏品时代跨度约4500年左右。双流一直重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及利用工作。双流文物修复展示中心是双流历史文化的一种承载,更是面向公众进行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

大师正在制作紫砂壶

在有着“国际非遗会展小村”之称的官塘,游客可以体验蜀锦织造技艺、蜀绣、荥经砂器烧制技艺、成都漆艺、川剧等。这里正打造可参与、可体验的非遗场景,致力于成为彰显天府文化特质的国际化网红打卡点。

官塘蜀锦展示馆

双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双流立足地域特色文化资源和区域功能定位,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高质量塑造体现双流特色的公园城市文化风貌和天府文创之港城市美学形态,不断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步伐。

黄龙溪景区

在此过程中,编制了文创产业发展规划,构建五大文创发展空间体系,打造国际时尚、空港赛事、诗意栖居、创意创造、休闲乐活五大产业集群,重点发展文化科技、创意博览、时尚演艺、动漫电竞、美食体验、运动赛事、乡村旅游、文化保税等文创产业。

空港花田  (图据成都市双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文旅新业态不断涌现。以“网红打卡地”空港花田为例,这里正以“逛村落、游花田、拍飞机、骑宝马、看恐龙、品美食、住民宿”为主题消费场景,将头顶低空起降的飞机作为特色旅游资源,把人文村落和绿水青山互动,打造集国际田园休憩、航空文化体验博览、汽摩赛事、文旅休闲、花田驿站等于一体的国际航空旅游综合体。

欢乐田园景区

而位于黄龙溪镇的欢乐田园将黄龙溪古镇人文精神融入产品理念,打造了川江草海、锦城花岛、古佛花溪、武阳茶谷、七彩森林、大河梯田、鹿溪牧场等七大主题区域。将农、商、文、旅融于一体,以旅游助力农业发展,促进三产融合,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