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电子科技大学“牵手”泸州 校地合作共助泸州数字经济发展

2022-05-22 21:12:5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泸州讯(记者  庞玉宇 文/图)5月22日,电子科技大学与泸州市江阳区举行校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双方致力于建设泸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数字经济成果转化示范区、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工程。

签约仪式现场

泸州市委常委、江阳区委书记郭宏川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江阳区坚持把发展现代服务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步伐。此次校地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期待电子科技大学充分发挥在数字经济研究、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全球校友资源等方面优势,为建设泸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数字经济成果转化示范区、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工程,提供相应智力和技术支持。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晓波在致辞中指出,电子科技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A类、“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电子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的高校。目前电子科技大学正在实施服务国家需求战略,其中包括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学校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信息与通讯技术学科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最基础性的学科,学校在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方面有学科和科学研究优势。希望此次签约仪式后项目顺利落地,为助力江阳区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签约仪式上,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江阳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泸州数字经济研究院”合作协议》。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批复设立,由电子科技大学的实体化运营公司。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江阳区人民政府就合作共建数字经济新型研发机构——“泸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达成合作一致,将围绕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现代农业等融合发展,智库建设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技术研发与场景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设植根江阳、服务泸州、辐射周边、区域一流的数字经济智库研究机构、成果转化示范园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优秀人才培训基地,推动江阳区乃至泸州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电子科技大学天府协同创新中心与江阳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围绕智慧城市、双碳行动、应急安全、网络安全、数字农业、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深化创新协同联动。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兴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合资组建“泸州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具体运营“泸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