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市领导调研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

2022-05-23 10:34:29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刘鑫 记者 肖萍)5月19日上午,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前往德阳经开区、旌阳区中心城区,调研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优化举措,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组织处置能力,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德阳市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管理运营中心,刘光强听取了德阳城市大脑支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工作准备情况,并现场调度指挥主城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他指出,要加快建设疫情防控大数据库,积极搭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平台,充分利用城市大脑平台开展数据分析研判,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决策参考。

调研中,刘光强还分别前往东汽馨苑小区、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校、龙湾上城小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观摩居民小区、校园、企业核酸检测组织、采样情况,详细询问群众组织发动、核酸采样检测流程、秩序管理等工作,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相关工作规范,强化核酸检测现场的协调配合,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特别是企业要常设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好出差人员主动报备和核酸检测工作。

刘光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实战演练总结经验,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完善有关预案和工作方案,优化“采、送、检、报”等各环节流程,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疫情,能够快速响应、迅速启动、高效处理。要配齐配强核酸检测人员队伍,加强人员培训,提升专业能力,确保满足大规模检测需求。要加强采样现场的组织引导,避免人群聚集,严格落实采样点感染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时不漏一人。要统筹各部门力量,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摸清重点人群底数、确定采样检测需求,发挥乡镇、社区基层哨点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德阳市副市长向赟,市政府秘书长王永川、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冯军参加调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