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眉山市东坡区3万亩川芎喜获丰收

2022-05-23 11:22:35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陶广汉 彭悦溪 记者 常坚) 5月,走进眉山市东坡区尚义镇观音村,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村民忙碌抢收川芎的身影。“今年我种的250亩川芎,每亩产值约6000元。”正带领80多名工人忙着收割川芎的种植大户高菊花乐在心头。据悉,像高菊花这样种植川芎的农户,目前在东坡区的尚义、永寿、复兴、修文等镇比比皆是,川芎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预计今年总产干川芎600余万公斤,实现产值1.8亿元。

收割现场

川芎作为中药材产品,今年颇受市场青睐,东坡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彭悦溪介绍,种植川芎的经济效益较高,每亩一般有2000-3000元的纯利润,而且在5月川芎收获后,还可随即抢种水稻,每亩产粮550余公斤。这样“川芎+水稻”轮作,即保障了粮食生产安全,又大大提高了种田效益,而且川芎市场收购价格也一直不错,在尚义、修文、永寿、复兴、修文、多悦等镇的种植面积逐步增大。

据悉,2021年东坡全区川芎种植面积达到2.85万亩,今年又进一步扩大到3万多亩。其中川芎种植面积最大的尚义镇已达7000亩,收后抢栽水稻,实现粮经双收,户户皆大欢喜。“我家4亩川芎,总产湿川芎2400公斤,按每公斤10元的收购价计算,毛收入24000元。”观音村7组村民李国安乐呵呵说,“除此以外,再种植一季水稻,每亩还可产稻谷550多公斤,两季收益很不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