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豌豆荚·蓉城少家——温江法院护航工作站”送法进校园

2022-05-23 13:30:10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近日,“豌豆荚·蓉城少家——温江法院护航工作站”的“法治列车”驶进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小学(温江区实验学校),开展“与法律同行”“无诈校园 缺你不可”主题送法活动,为该校16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活动当天,“豌豆荚”青少年法治宣讲团法官王茂黎以“与法律同行”为主题授课。王茂黎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述案例,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共同学习分析小学生应该知道的法律常识及校园欺凌和暴力产生的原因、危害及法律责任,给予未成年人规则引导,让同学们对与自身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初步认识。

王茂黎还以“无诈校园 缺你不行”为主题,结合冒充老师、刷单返利、赠送游戏皮肤等常见诈骗案例,生动地阐明了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并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和重要意义,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反有组织犯罪、扫黑除恶的问题。

此次活动中,温江法院还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发放了有关防诈反诈、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彩页各200余份。

据悉,“豌豆荚·蓉城少家——温江法院护航工作站”共设家庭、社区、学校、公益维权、家事法庭五个工作站。2022年以来,工作站多次走进社区、学校,全面开启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呵护与规则引导。

未来,“豌豆荚·蓉城少家——温江法院护航工作站”将持续通过典型案例宣讲、社区巡回审判、校园模拟法庭等,让每一站都成为司法关爱驿站,给予未成年人规则引导和法治呵护,书写“豌豆荚”法治护航的温江新答卷。

(张秉政 袁毅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