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黑水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向校园延伸

2022-05-23 13:40:56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阿坝讯(周琴  记者 庄媛)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近日,黑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前往县城芦花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从小做一个胸怀大志、品学兼优的好少年,努力使自己成为建设祖国的合格接班人……”活动现场,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苏文婷同学,在台上激情洋溢的演讲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引导全县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参与道德实践,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未成年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形成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该县开展了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此次活动,共评选出“新时代好少年”15名,对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学生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活动现场

“芦花会议是红军长征途中,中共中央政治局继两河口会议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让学生亲身体会、感受红色教育,结合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理论政策志愿者刘欣以《从芦花会议始末看党内团结》为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芦花会议的故事,让同学们对黑水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激荡起同学们心中的爱国情怀。

另外,卫生健康志愿者还给同学们开展了心肺复苏操作演示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让大家相互模拟实践并一一矫正姿势。

现场急救演示

“现场急救演示让我掌握了简单的急救知识与技能,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时可以用到。”六年级学生胡阳说道。

而关于“我们在放学途中被同学欺负怎么办”“野外野餐垃圾怎么处理”等别开生面的问答活动,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学校大队辅导员曾艳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很好,希望可以经常举办这样的进校园活动。

学生们踊跃发言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发放了《非遗文化》《科普小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下一步,黑水县文明办将继续推深做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让文明实践之风吹进校园,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养,做讲文明的新时代好少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