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四招”推动惠企利民纾困见实效

2022-05-23 13:57:28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 (刘通 记者 毛春燕)近日,记者从农发行雅安市分行获悉,今年以来,农发行雅安市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总行党委关于减费让利、服务实体的决策部署,采取“四招”助力惠企纾困解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该行累计获批贷款7笔、金额14.19亿元,实现贷款投放5.3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0.76亿元,较年初增加4.97亿元。

落实政策“出细招”。该行组织召开信贷政策解读会、信贷晨会20余次,深入解读相关政策文件,研究学习“金融惠企利民纾困23条政策”和农发行最新信贷政策制度、系统内外金融支持经济实体的创新案例,在充分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督促客户经理围绕落实政策谈措施,服务企业谈方法、推进项目谈投放,让利企业谈成效。在政策指引下,全面把措施细化,更具可操作性和落地性,确保政策优惠直达企业、不打折扣。

服务融资“出实招”。建立“行领导挂包+客户小组分片+干部挂职”营销机制,采取“讲、签、帮、答”服务模式,深入开展“惠企利民纾困,四川金融在行动”活动,即利用上门、驻点、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宣讲农发行的信贷政策和产品上百次,与芦山县政府、市交建集团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协助地方梳理整合资源,提供融资方案,及时解答企业融资困惑,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关系。企业项目责任人和业务经理到该行跟班学习,熟悉项目培育设计、申贷流程和相关资料收集等,通过“学中干、干中学”,增强理解和融入度,共同推动提升项目的成熟度。目前,营销库入库项目18个62.75亿元,重点推进2个项目15.5亿元力争上半年审批到位。

抓紧办贷“出快招”。该行持续开展联合业务竞赛,市区两级行2个支部、4个攻坚团队、14名客户经理围绕完成项目审批任务、贷款投放任务“比、拼、赶、超”,其余内设部门分别挂包4个团队做好保障支持工作,营造全行全员全力抓项目营销、抓贷款投放的热烈氛围。行领导带队“走出去、沉下去”调查掌握项目贷款推进的堵点痛点,登门拜访地方政府和承贷企业,及时汇报协调解决困难,选派客户经理全力辅导企业完成申贷资料收集,定期会商加快办贷进度,中长期贷款项目平均办贷时间缩短1个月左右。

助企惠企“出好招”。该行在了解到辖内部分粮食企业和小微企业有经营资金需求后,立即抓紧上门对接,加班加点为企业办贷,快速审批投放粮油贷款321.2万元,支持1100吨稻谷储备,审批小微贷款945万元,投放345万元,支持纺织小微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此外,该行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通过减免收费等方式减轻企业财务负担,增强生产经营活力。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减免企业开户费、账户管理费、押品评估费等各项费用合计47.21万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