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广汉市三星堆镇社工站正式开启服务

2022-05-23 13:57:28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5月19日上午,广汉市三星堆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开启服务,广汉市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田元、广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股工作人员庄羽、三星堆镇党委副书记何高明参加启动仪式,为三星堆镇社工站揭牌,三星堆镇各村社区书记参加揭牌仪式。

N4QM~H}][TCNPEE3]JZK%DO

揭牌现场

何高明向各村社区书记提出期望,希望各村社区两委要转变工作方式,探索更多基层治理模式,依托专业的团队运用专业的方法参与基层治理,实现乡村振兴,和社会组织社工人才一起做好群众工作,开展好服务,扎实推进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

庄羽围绕五社联动,介绍了社工站成立的目的与意义,提出社工站是培养社工人才,孵化社区社会组织的枢纽,通过社工机构提供专业化服务能够进一步推进村社区转型,和社会组织、社工人才、社区志愿者、社会资源形成治理合力,共同推进村社区和谐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75N00)W5GAG)$DXAK0UHWEQ.png

启动仪式现场

最后,广汉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田元提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就是要通过基层党组织不断吸纳新鲜血液,整合资源为群众提供专业化服务,在社会治理中起到领头作用,创造多元参与,五社联动条件,推动本地社会工作发展。三星堆社会工作站的建立标志三星堆镇的村社区治理朝着向群众提供专业化服务的方向发展,社工站在基层治理中有着重要作用,社工机构要和村社区一同做好规划,开展好服务,切实发挥社工站的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