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抓党建促发展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2022-05-24 14:10:34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需求,提升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群众号召力,近日,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专题汇报暨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段辉主持,院党组成员、院机关党委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负责人逐一汇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三会一课”、主题教育、“党员建在庭上”“社区双报到”“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等活动的开展情况,本支部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

段辉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各支部的工作,认为大家思想上重视,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思路清晰,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指出了个别支部履职尽责不够严肃、理论学习不够严密、坚持制度不够严格等问题。

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段辉提出“三个提升”要求:

要提升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抓党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提升组织能力。采取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工作,按照支部设在各部门上、党小组设在团队上及每个法庭都必须要有党员干警的要求,进一步严格整改问题,促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

要提升工作质量。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内容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防止走形式、走过场。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政治教育,突出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解决党员干警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张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