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三零服务”助力企业“轻松快跑”

2022-05-24 16:57:47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 (易欣 记者 张宇)“对变压器实施增容后,我们基地用电问题就解决了。”5月23日下午,面对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永昌供电所所长胥执忠前来开展供电服务回访工作时,北川综合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张釜豪对北川公司在前期实施的公用变压器增容后基地用电得到保障很是满意。

3月23日晚间,北川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发现充电器和灯泡发出“哔哩啪啦”响声,立即关了总闸,并联系供电公司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到现场检查用电设施设备后,发现该基地故障原因是负荷过大造成室内线路过载而引起的。

2016年成立的北川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是一家民营企业,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现已成为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基地原来用电负荷只有20千瓦,通过10千伏擂辕线辕门3号公变供电。随着规模扩大、设施完善,教学培训和住宿空调等用电需求的增加,如今用电负荷增加至110千瓦。为力促基地运转正常而需要解决基地问题的当务之急是增容。

“我们算是赶上了国家好政策。”张釜豪说他们原本计划想一次性增容到200千瓦,但需要十余万元的接电成本,压力很大,就一直没有实施。基地用电出问题后北川供电公司就及时用新政策为基地纾困解难,对基地现有负荷进行了测算,专业协商了解决用电难题的办法,帮助基地渡过难关。

“160千瓦以下的小微企业用电可以‘零投资’接入,基地负荷只有110千瓦左右,供电公司对公用变压器实施增容,他们就一分钱不用花就解决了当前用电需求。”胥执中介绍说,公司同时还考虑到周边村社发展情况,将基地所在村辕门村3号公变由100千伏安增容到400千伏安。

围绕让企业办电省心用电舒心,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急客户所急,组建11个“上门服务小组”走访企业,“一户一策”开展用电能效诊断,精准分析企业电量电费实际情况,提出优化建议,制定“最划算”用电计划和缴费方式,全力纾困解难。同步启动为期两个月“大走访、大宣传、大服务”行动,分三个阶段、“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推动全市高低压工商业企业上门走访“全覆盖”,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公司已办理低压新装增容业务6000余笔,仅北川地区已为109户企业完成“三零服务”节约成本逾百万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