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青川县委宣传部多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2-05-24 20:33:4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唐釦 杨磊 郭虎城 记者 侯东)“以案例为鉴,拒腐防变,我们要不断增强自省自律意识,为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而努力!”近日,青川县委宣传部利用职工干部大会契机开展会前学法,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条例准则,观看《一念之误》反腐倡廉的影像视频,与会人员你一言我一语,交流着心得体会。

“突出‘学’,利用好学前学法,加强遵纪守法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省自查,制定整改台账,立行立改,是我们筑牢反腐城墙、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一环。”青川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县委宣传部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以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为抓手,以弘扬廉政文化为载体,通过“讲、学、查、倡、管”等方式加强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日常工作监管,构筑行之有效的惩防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

该部门以“讲”培育廉洁从政意识,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系列专题党课进行纪律和作风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以“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通过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制定了《县委宣传部约谈制度》《青年干部成长导师制》等,并建立健全了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协同推进机制及情况沟通机制,协同排查部内股室岗位风险,细化风险岗位、风险级别等工作流程,不断优化权力行使和运行流程,确保权力规范有序运行。

此外,还以“倡”聚力宣传舆论引导,以“线上+线下”形式立体化开展廉政文化宣传,警醒干部职工慎独、慎微、自律。以“管”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不仅加强对涉宣公共文化资金的监管力度,建立监督责任清单,还成立由驻宣传部纪检组和机关支部组成的督查工作组,加强对涉宣“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监督,对推进缓慢的单位及个人采取谈话提醒、工作提示、下发整改通知等方式问责问效,以工作实绩检验派驻监督成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