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苍溪举行2022年重大洪涝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2022-05-24 21:14:3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赵宁 冯金虎 记者 侯东 文/图)遭受强降雨,出现“多灾种”险情,县、乡镇、村(社区)全力开展山洪避险、孤岛救援、内涝处置、地灾避险、“跑船”拦截等应急处置.....近日,广元市苍溪县在歧坪镇举行2022年重大洪涝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设置极端气象条件,歧坪、元坝等乡镇出现特大暴雨天气,洪涝险情多发,抢险救援人员迅速奔赴各演练现场,封控相关桥梁,展开水域救援、人员转移疏散救助和工程抢险等工作,旨在全面检验防汛抗旱、暴雨洪涝巨灾、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磨合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7.png

演练活动现场

“通过参加此次抢险救灾联合演练,我进一步掌握了应急处置流程,综合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在今后,我将有信心和能力履行好职责使命,保障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参演人员向发明演练结束后感触颇深。

在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反应迅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障有力,实战检验了极端气象条件下该县应急救援队伍的洪涝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参演人员赵翊轩表示,本次演练增进了他们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经验。

图片8.png

演练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应急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指挥有序、协调高效,有力地提升了相关部门应对极端天气造成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防范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群众防御突发灾害的警觉性和紧急避险能力。演练共出动各类应急救援人员200余人,出动车辆等装备13辆,大型工程机械5台,船艇6艘,同时使用了小型无人机、移动通讯保障车、车载大功率抽水泵等装备。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监测预、会商研判、物质保障、督查指导应急值守等工作,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林介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