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遂宁多方式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双线”发力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姚红英 记者 张琳琪)今年以来,遂宁市不断创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式。在招商引资工作中,遂宁市经济合作局充分发挥桥梁作用,通过云上搭台、线上推广等方式着力推进招商引资优质项目落地,让招商引资工作线上线下“双线”推进,不断档、不停步。 

在安居区2022年“春季攻势”重点项目“云”招商暨线上签约仪式上,锂电、机械装备、文旅、食品等行业领域10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投资总额达66.8亿元。 

在大英县2022年“春季攻势”重点项目“云”招商暨线上签约仪式上,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签约涉及能源化工、锂电、现代农业、文旅、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项目8个,协议投资金额达149.5亿元,为奋力夺取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遂宁市在与科元控股集团通过“云端”连线中,政企双方就遂宁产业发展现状、集团基本情况分别作了介绍,并就拟投资建设项目作了交流发言,让项目招引从“线下”转到“线上”,从“面对面”变为“屏对屏”。 

日前,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主办,大英县人民政府、化工产业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绿色化工产业跨境合作项目线上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会议就绿色化工产业跨境合作、推动“四川绿色油气化工新材料示范基地”建设等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对接。会上,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四川大英经济开发区签署了投资促进合作协议。没有手握手寒暄、面对面交谈,取而代之的是屏对屏、线连线。市经济合作局把因疫情不能“走出去”的不利影响变为“练内功”的有利条件,通过强化系统培训,提升队伍素质,了解产业招商维度,学习招商专业知识,智慧应对疫情防控下的招商引资工作。在与外地企业的对接工作中,充分利用网络和招商平台等信息化手段,突破疫情影响,进行线上交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招商工作的“大考”。

据统计数据显示,遂宁市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年“春季攻势”专项行动中,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6个、金额683.6亿元,圆满完成“春季攻势”目标任务……一个个项目的落地生根,一组组招商数据刷新着成绩单。 

云上搭台,线上推广,精准招商……遂宁市经济合作局以创新的招商引资方式,有力促进了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进度,为遂宁市高质量发展汇聚了更加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