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德阳交警@这9辆车主 请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记者刘蓉)24日下午,记者从德阳公安交警召开的5月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近期在德阳辖区有多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9辆车予以曝光,分别是:川FVE030、川FC9998、川F0H9U3、川FXD620、川F1G6P5、川FSM891、川F82JP2、川F9K5L6、川F2G7N9。

德阳交警请上述车辆所有人:一是及时处理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二是通过“交管12123”等渠道及时核对、变更车辆登记信息预留的手机号码,避免发生无法及时接收交通违法信息的情况;三是遵章驾驶,安全文明出行,杜绝交通违法。

此外,还曝光了终身禁驾人员:饮酒或者醉酒重大事故构成犯罪的黄某超,及两家高危险运输企业:德阳市德万物流有限公司、四川易骏运输有限公司。

通报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2022年03月03日01时05分许,当事人刘某某驾驶川A07***二轮电动车沿德阳市区岷江西路由西至东行驶至二医院北门路口处,从岷江西路下穿桥上右侧辅道右转进入二医院时,与沿岷江西路由西向东行驶的当事人余某某驾驶的无号牌二轮轻便摩托车相撞,造成刘某某、余某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的发生。

事故成因:此次事故中当事人刘某某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未靠道路右侧车道行驶,转弯不当。当事人余某某无证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未戴头盔、超速行驶,是此次事故形成的全部原因。

交警认定:当事人刘某某、余某某分别承担事故同等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获悉,德阳市长江西路至青衣江西路段, 车速过快、跟车过紧导致车辆追尾,变更车道和车辆转弯操作不当,行经人行横道不减速不让行,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违法行驶;中江县中金快速K14+300m严家坝村路口,由于调头车道有车辆横穿,该路段近三年发生多起交通事故。请行径以上路段的驾驶人员安全通行,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