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直播分享农村产权交易“德阳模式”

2022-05-25 09:35:46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谭雪 记者 刘蓉 文/图)制度设计如何赋能乡村振兴?土地如何开发?有哪些成功模式?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学习各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宝贵经验,壹方城、壹方城特色小镇产业联盟携手乡村振兴领域专家和具有代表性落地项目操盘手,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于2022年5月21日举办《乡村振兴制度设计与标杆案例操盘实战研讨会》,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受邀为全国各地企事业单位及相关行业负责人直播分享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德阳模式”。


直播中

直播中,姜华聚焦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准确把握农村改革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促进农村生产要素加速流动和优化配置,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姜华结合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实践成果,从“什么是农村产权、什么是农村产权交易、为什么要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怎么建、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怎么做、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发展与业绩、德阳农村产权交易探索与创新、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影响力”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建设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的重要性以及德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的发展历程。姜华还详细介绍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诸多创新之举,尤其是全国首创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三书模式”的开发和应用,通过为农民和市民颁发“三书”,律师审查意见及见证书、公证书、交易鉴证书,解决交易行为规范性问题,建立规范了农房使用权流转程序和要件,同时利用线上多种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形成农村产权交易新机制。直播中,姜华还就学员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作了细致解答,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直播宣传海报

近年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以网络直播为补充的全方位、多层次服务,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德阳模式”插上了“云翅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