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纾困解难 提振信心 峨眉山市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2022-05-25 10:00:44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刘春雷 林立 实习记者 许芸浩 文/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许多企业的发展陷入困境、受到挑战。为积极帮助困难行业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峨眉山市委、市政府问需问计于企,出台了一系列纾困解难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其中一项便是加快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

aa873a7c335b87cb7ec632ee37355aad_副本.jpg

税务大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段时间,国家税务总局峨眉山市税务局聚焦税费优惠政策,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加快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有效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提振了发展信心。

峨眉山市尚诚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运输企业,平时主要向成都及周边搅拌站运输砂石等建筑材料。可疫情防控期间,因成都辖区内的搅拌站等建筑工地停工,导致公司回收货款慢,资金周转非常困难。

在了解企业的发展困境后,峨眉山市税务局精准为其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完成了增量留抵退税申请、信息核对、资金到账等“一条龙”退税服务流程。尚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华激动地说:“公司一共退税约82万元,在疫情非常时期,对我们中小企业来说,解决了非常大的困难。”在袁华眼里,这笔退税款就是雪中送炭。对于今后的发展,他更加有了动力和信心。

3549a21bc28788b35e5a8ac609f38a7d (1)_副本.jpg

热情服务

尚诚物流的困境并非个例。经营停摆、资金链吃紧,是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普遍面临的困境。为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峨眉山市税务局将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线上线下齐发力,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确保退税减税政策红利不折不扣惠及每一个市场主体。

“我们线上主要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天下峨眉等,组织纳税人集中辅导,线下主要通过入户走访、上门辅导、社区宣传、税邮合作等方式进行。”据峨眉山市税务局副局长帅文胜介绍,税务部门还主动与财政部门和金融机构对接,积极协调退税资金保障,实行清单式退税,团队式审核,确保退得快、退得准、退得稳。

据了解,今年1至4月,峨眉山市税务局办理各类政策性减免退税2.6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2.4亿元,小微企业占比超过90%,极大支持了峨眉山市小微企业发展;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退税170余万元。截至4月,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的有税申报纳税人缓缴税费6000余万元。仅4月增值税留抵退税额就超过了2021年全年的留抵退税规模,留抵退税以真金白银的形式直达市场主体,极大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稳定经济输血活血。

帅文胜表示,下一步,峨眉山市税务局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工作要求,确保在6月份之前包括大型企业在内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大头落地。

接下来,峨眉山市将继续推进实施财政补贴支持政策、加大对服务业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等十大措施,积极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