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宜宾长宁: 草根主播直播大“比武” 花式带货“长宁造”

2022-05-25 10:38:14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宋成均  郭建文 记者 侯云春 严易程 文/图)为深度开发挖掘全县特色农产品,促进直播电商产业快速发展,培育直播带货人才,激励人才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5月24日,宜宾市长宁县举行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首届互联网直播带货比赛,21名本土草根主播纷纷使出“看家本领”直播“带货”,助力“长宁制造”产品走向全国。

IMG_20220525_10144801

比赛现场

“喜欢吃的朋友扣666,不会做的就扣3个1告诉我,我会告诉大家这些腊肉可以怎么吃怎么做。”“品质你放心,不好吃你给我退回来,我给你承担运费......”比赛现场,主播以独具特色的直播风格和声情并茂的解说,竭力推荐竹海腊肉、竹海香肠、竹海酒、竹海黄粑、双河凉糕、竹荪等特色产品,现场吆喝声此起彼伏,激发了大量网友消费长宁好产品的热情。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参赛主播通过抽签决定带货商品,并在抖音直播平台上进行推广宣传并销售,最后专家评审团根据参赛选手们的礼仪形象、直播话术、互动率、直播间观看人数、销售总额、订单量等方面给出评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IMG_20220525_10144802

直播带货

“参加这次直播比赛,我感受比较深,这么多同行能够汇集在一起,感到非常开心。”参赛主播黄二娃表示,在直播过程中,很多同行的直播方式方法值得自己学习,也值得相互借鉴,希望能把长宁的特产带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人吃到长宁特产。

“本次技能大赛是践行好‘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工作要求的实际举措。”长宁县有关领导表示,此次网络直播带货技能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和选拔技能人才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有志于电商直播工作的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促进了电商直播带货实操经验交流,为企业选拔了一批电商直播销售人才,营造了向学习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全县直播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