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德阳市2022年残疾人剪纸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05-25 14:09:04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石毅 记者 钟正有)5月24日下午,德阳市2022年残疾人剪纸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此次培训由德阳市残联引入重庆剪爱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在德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二区),对来自全市各地19名残疾学员开展了为期20天的剪纸提升培训。德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晓菊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理事长对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

德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晓菊对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

在结业仪式上,刘晓菊对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人生的下一个阶段继续发挥自立自强的精神,用此次培训的经历和收获,战胜生活中的困难,支撑自己走向更好的明天;二是希望大家要珍惜培训团队用真情真心传授的技艺和知识,克服各种阻碍,坚持练习,用恒心将此项非遗技艺传承下去;三是希望优秀学员能充分发挥作用,肩负责任,带领更多残疾人,用自己的双手凸显价值和尊严,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培训班学员合影

培训班学员合影

结业仪式结束后,所有学员与重庆剪爱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订单回购协议,该公司将对学员制作达标的剪纸作品进行回购。

下一步,德阳市残联将积极联合非遗项目机构继续在如何提升德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技能上探索前进,努力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残疾人事业现代化进程中促进德阳市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积极参与非遗文化传承,实现发展增收上打开新局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