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区人社局凝心聚力引才留才 合理配置用好人才

2022-05-25 15:05:16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为推动德阳市旌阳区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旌阳区人社局不断强化人才服务工作,通过“引才”“留才”“用才”等系列措施,着力打造一支医术精湛、梯次合理、服务优良的医疗卫生人才队伍。

拓宽招聘渠道,海纳百川“引人才”。打破年龄、学历、开考比例的限制。对具备执业医师资格、中级以上职称人员放宽年龄要求至40周岁,学历放宽至大专,部分紧缺岗位开考比例降至1:1,广泛吸纳市内外各类医疗人才。5月14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卫生系统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招聘活动,共招聘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口腔等人才28人。

畅通人才流动,千方百计“留人才”。开辟卫生系统区外人员调进“绿色通道”,对引进的硕士研究生、中高级职称人员高效办理相关人事调动手续,并按照“旌阳人才九条”政策,落实安家补贴、住房补贴、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同时对引进人才实行最低5年服务期制度,有效稳定了该区医疗人才队伍。

完善岗位管理,人尽其能“用人才”。用足用活岗位设置政策,对乡镇卫生院采取合并设置岗位的方式,提高中高级职称岗位数量,并为高层次人才科学预留空缺岗位;对职称、岗位发生变动的人员,及时进行岗位聘用动态调整,提升个人经济政治待遇,进一步激发了医疗机构干部职工的干事活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