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送餐路上的“税务蓝” “疫”线蓝天的守护者

2022-05-25 15:05:1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每天刚到饭点,就会有一车接着一车的热气腾腾的盒饭送到我们手中,我们吃着真是暖心又暖胃!”广安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感慨道。

广安疫情发生后,方舱医院陆续开始建设和投入使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也奔赴各个社区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因为餐馆、饭点陆续停工停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一日三餐如何解决成了问题,由此便有了一大批志愿者加入到后勤保障的队伍中,广安市广安区税务干部李德希就是其中的一员。

“现在急需一批送餐志愿者保障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生活和后勤,有意愿的请速与我联系!”

“我主动报名,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的事情,必须算我一个!”

李德希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他一边参加税务工作,一边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共同发起组建了广安蓝天救援队。他是广安蓝天救援队最早的一批成员,为蓝天救援队增添了一抹“税务蓝”,他刚向单位请了年休假,就发生了这次疫情,看到蓝天救援队微信群里发布志愿者召集令后,果断放弃宝贵的假期时间,立即报名成为了一名送餐志愿者。

图片1.png 

李德希正在送餐

早上九点,李德希准时来到广安闲亭私房菜的大门口,和十多名志愿者们一同开始紧张有序的工作,一天承担数千人的伙食可不是个小数目,抬菜、抬饮料、下菜、包装……李德希的身影穿梭在餐厅的每一个角落。由于每天需要采购的食材太多且太重,仓库堆不下,李德希便想办法优化人员分配和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运转效率,经过几天的调整,志愿者们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各项工作已经可以有条不紊的进行,确保每天能够准时送餐。

五月天气逐渐转热,李德希在送餐过程中了解到方舱医院的建设人员和医护人员们平时忙得连水都来不及喝,心中便萌生了帮助他们消暑纳凉的想法,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给一同工作的志愿者们,获得了大家的大力支持,最终,他和志愿者们自筹资金为方舱医院的建设者和医护人员们送去了1000多斤西瓜。

接受采访时,李德希说道:“我因为自身认识问题,导致工作和生活中很多事情没有处理好,给我的人生留下了遗憾,组织和同事们对我的关怀和帮助给予了我前进的动力,现在我就想着为社会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税务精神,将‘税务蓝’播撒到更多的地方。”

(汤志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