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眉山彭山供电公司为钓鱼爱好者编织“安全网”

2022-05-25 15:54:1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陶珊 李红燕 记者 常坚)“师傅,在户外钓鱼的时候,一定要远离高压线路哦,一旦鱼杆线碰挂电线会引发触电。”5月25日,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江口供电所的巡查人员在黄丰镇灵彰2组巡查鱼塘附近电力线路时,对当地钓鱼爱好者宣讲电力安全知识。这是该公司开展线下垂钓安全用电宣传,筑牢安全防线活动的一个缩影。

巡查人员对群众宣讲电力安全知识(陶珊 摄).jpg

巡查人员对群众宣讲电力安全知识(陶珊 摄)

随着天气回升,雨水丰富,钓鱼爱好者逐渐增多,为防范线下垂钓误触电事件的发生,该公司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安全防线。该公司组织开展线路巡视检查,重点对辖区内的鱼塘线路和鱼塘进行“地毯式”排查,检查垂钓区域内的“禁止垂钓”“高压止步”等安全警示牌是否完善,对字迹不清、损坏严重的警示牌进行更换,对警示牌周边的杂物、爬藤进行清理,对遗失、缺失的进行补充安装,确保“安全警示”醒目完善;按照“一塘一档”,建立警示标志台账;加大宣传力度,向鱼塘主、钓鱼爱好者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宣讲线下垂钓的隐患以及防误触电等相关知识,提垂钓者高安全意识;增加特殊危险地段巡查次数,发现在线下钓鱼的垂钓者耐心劝离,提醒垂钓者一定要远离高压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防范触电伤害。

截至目前,彭山供电公司共排查鱼塘、水库等重点水域51个,发现并整改安全警示标牌丢失、字迹不清,杂物遮挡的风险14处,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鱼塘线路的巡视和电力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升垂钓爱好者安全意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