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双链”模式让“秋千王国”的秋千荡得更高更远

2022-05-26 11:00:25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资阳讯 (张宇豪 记者 汤斌 文/图)“造型逼真的金刚雕塑、惊险刺激的海盗船、‘会跳舞’的旋转木马……”位于资阳市乐至县清水村游乐园“秋千王国”让原本无人问津的清水村“摇身一变”成为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现场服务

据悉,该项目属于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内容,今年7月陆续开园迎客后,预计平均接待人数达到8000人。得益于其“企业+村集体经济”模式,清水村将以此为核心建立起全电农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参与建设、活用资源、以旅富农,实现村民家门口就业多样化,让村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将“秋千王国”及其辐射区作为重点,以“以电兴农,以电助旅”为主线,通过对内夯实“内链”管理,对外激发“外链”动力,率先开展“双链”服务模式。

项目初期,该公司创建了由营销部主牵头,各部门按项目总体战略建设规划协同联动的网格责任矩阵,对一线人员开展“全能电保姆”农旅新型电力业务强化培训。期间共为当地改造10千伏线路400米,新增50千伏安变压器1台,解决“千秋王国”前期用电疑难7项。切实将“内链”管理质效转化为了农旅融合的服务成效。

为与多方共塑“外链”动力,公司通过“客户侧大走访”与政府、企业、农户多方对接,全面优化清水村企业、个体户的用电报装流程,推进现场办电“一站式”服务,实现电能替代、业扩报装业务“一次都不跑”,主动为用户订制供热供水以及电气设备整体能源解决方案,改造后清水村每户每年可平均节约用能成本2000元。


现场服务

“强化宣传也将充分带动社会各界的参与性,有助于引导全民提升对‘以电助旅’的认知,提升资阳市的品牌形象。”童家供电所副所长唐正波表示,供电所还通过协同高寺镇政府、清水村村委加强宣传引导,集中时段主动上门现场指导用户体验线上缴费和线上办电,引导附近居民在后期进入“秋千王国”游玩,期间共发放宣传单1200份,发起上门服务31次。

同时,该公司形成“党支部结对共建”为载体引领“全能电保姆”典型示范,以农网骨干党员与清水村党支部协同合作的服务模式,开展用电知识培训4次、隐患排查活动11次,提高了当地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巩固了项目电力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