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南充顺庆区上千户居民有福了!平城街片区6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2022-05-26 11:07:36 信息来源: 编辑:高艳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民生福祉。近年来,南充市顺庆区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总要求,大力实施主城更新“十大行动”,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

5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平城街60号大院。开挖、埋管、路面硬化……工人们分布在各个点位火热施工,顺庆区平城街60号大院老旧小区改造正有序进行。

 雨污管网基坑开挖

“由于附近的小区建设得比较早,发展至今,可以说很多都是三无小区。”居民何秀芳告诉记者,改造前,小区的环境又脏又乱,管理也较滞后,一直是居民的“心病”。去年10月,中城街道通过摸排,陆续对辖区的老旧小区开展改造,平城街60号大院正是其中一个。收到街道和社区通知,大家喜不自禁,“去年街道和社区说小区要改造,我们非常高兴,也非常期待小区改造后的新面貌。”何秀芳说。

 已铺设好的小区通道

“平城街60号大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已完成工程量的90%,目前主要在铺装地面和外立面施工,下一步将开展路灯与绿化施工。”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洪卫说。

“街道成立项目专班指挥部,负责对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督导,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平城街60号大院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将有效提升片区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和城市形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城街道项目指挥部主任李海介绍说,该项目计划对平城街108号、平城街120号、果城路70号、果城路54号、钟家巷81号、平城街60号大院等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污水管网、绿化、外立面、小区道路、照明路灯等,改造完成后,将惠及片区1000户居民。

(王宇洋 四川经济网记者  李国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