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德阳经开区首批高校反诈志愿者上岗

2022-05-26 11:36:16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明涛 记者 钟正有)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龙泉山路派出所携手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开展“警校合作、精准反诈”主题党日活动,来自该院的30名大学生成为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首批反诈志愿者。

undefined.png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中,德阳龙泉山路派出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领导为首批反诈志愿者颁发聘书。为推进德阳经开区反诈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充实、壮大反诈宣传队伍,近期以来,龙泉山路派出所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招募反诈志愿者,这是深化“校局合作”的生动实践。这些志愿者从“象牙塔”到社会一线,按照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龙泉山路派出所工作部署,以反诈宣传为重点,兼顾“一标三实”检查、消防安全检查、重点人员及风险隐患摸排等“一网考”相关工作,积极构建解民忧、保民安的“反诈屏障”。“有幸成为首批反诈志愿者,我感到十分高兴,因为这是提升‘自我素能’的有益实践。”来自该院的一名大学一年级学生说,他将珍惜机会,努力工作,成为校园、社会反诈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

undefined.png

仪式现场

“当前电信诈骗案件手段多样、被骗群体点多面广、被骗金额较大,此类案件迷惑性、欺骗性极强,社会危害性大。此次活动是兑现‘服务人民’的具体实践,高校反诈志愿者加入,将有力填补反诈宣传防范的死角,通过这些志愿者的宣传带动全民行动,筑起反诈骗‘铜墙铁壁’。”龙泉山路派出所所长黄志鸿表示,长期以来,该所与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结下了深厚的“党建共育”友谊,志愿者以此次精准反诈宣传为契机,不断深化警校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该项工作在德阳经开区东山社区开展以来,志愿者已累计入户770余户,走访市民近2000人,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用实际行动切实守卫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相关推荐